oldpit_老坑

挖坑在行,填坑靠命

[Dc乙女]哥谭小公主为父报仇18

叶美美多次见证了康斯坦丁的无耻。对方光明正大骗阴间小鬼给自己练手的样子,可谓是无耻至极。

当然,她也见过康斯坦丁被恶鬼追着打的情景。这个时候,叶美美便就着阴阳家的手势,以指尖作笔锋,隔空画出书里的那些符号。她最喜欢用的两种,一为木符,另一为火符。木为生长,送小鬼往生;火为破灭,将厉鬼烧成灰。

今天,她又烧了一个缠着康斯坦丁的厉鬼。对方非常自然的从她身后爬起来,拍拍自己大衣上的灰,“May(美),你的魔法越来越厉害了。没想到东方的魔法居然也能束缚西方的恶鬼,看来魔法是通用的。”

美美嫌弃的看着他,“你什么时候教我召唤鬼混的法术?”

她的想法很简单,自从知道魔法的存在。她很想通过招魂术将父亲埃利奥特的鬼魂召唤出来,问问他,凶手是谁。

康斯坦丁再一次拒绝了她的请求,“这是可怕的魔法,你不知道召唤出来的是不是你想找的那个人。即便是,你也不知道他还是不是原来那个人了。”

不教就不教,废话真多。美美憋着一股气出门,漫无目的的游荡。傍晚的冷风刮在脸上,刺刺的疼痛。

疼痛,能让她忘记悲伤。

五行阴阳只讲究万物相生相克,此长彼消。并不能像康斯坦丁那样通灵。就算是学了阴阳家法术又怎样,依然不能给父亲报仇。美美颓然,不知道自己的努力都是为了什么。驼色大衣在夕阳下,仿佛染上了红色的怒火。

叶美美一个人走在路上。这条路在夕阳降临后就各外萧索。归家的人,行色匆匆的往家的方向跑去,甚至还有些狼狈。流浪汉们其仰八叉的躺在路边。甚至还有几个神志不清的人,举止怪异,疯疯癫癫。

这条不知名的小巷,这些游荡的人,仿佛康斯坦丁带着她在地狱之城见过的那些鬼怪一样。这让叶美美感到压抑。

一个举止怪异的成年人忽然扑了上来,一把扯住美美的衣服,气势汹汹的质问:“给我,快给我‘瘦肉’!”

美美吓了一跳,以为自己被来自地狱的什么恶鬼缠上了。她背着手掐诀,准备让这个“恶鬼”就此消失。

一个成年人略带轻浮的嗓音忽然响起,“哦哦哦,这么对待一个小姐可是极度不礼貌。尤其这位小姐还是如此的美丽。”

一个穿着红色卫衣,带着红色鸭舌帽的男人站起来,一拳击退了缠着美美的神经男。红色的披肩发也掩盖不住他男人般的韵味。他下腰,仔细打量着美美。这是他从未见过的东方长相,是他养父口中的传说:“嗨,美女可不能一个人大晚上在外面乱跑啊。”

美美的身上,若隐若现的传来一阵微辛的甘甜。

男人忍不住问:“你身上是什么味道?你的香水难道是什么药水做的吗?”

叶美美警戒着,后退半步,“你是谁?”

男人这才介绍自己,“罗伊·哈珀,和你刚刚遇到的人一样,是个在堕落边缘挣扎的瘾君子。我能问你身上的味道是什么吗?”

叶美美抬起手,仔细嗅了嗅,“就是很平常的一种熏香,来自亚洲的一种熏香,叫瑞脑香,又叫龙脑香和冰片。熏燃时不仅香气浓郁,而且烟气甚小。我小时候每次做噩梦,父亲就会点燃这香让我平静。”

罗伊自以为是地评价道:“看来你和我不相上下。”

叶美美给了他一拳,却被他躲过了。美美不服气,纠正他的傲慢:“这种香无毒,也不会上瘾。不要用你的经验强加给别人。这香气还能治病,比如将龙脑像卷烟一样使用,就可以治愈很多头痛病。”

出乎意料,罗伊耐心地听完了美美这么长的一段话。他若有所思,“听上去是个不错的好东西。你身上有吗?”

“我怎么可能随时带在身——”

叶美美惊讶的发现,自己居然在口袋里摸到了冰片的小香盒。精美的鎏金工艺点缀着彩色琉璃,可以看到里面一片一片梅花状的结晶片。连盒子带香片,都是父亲从海外带来的。

罗伊两眼放光的看着她手中的小盒子。

叶美美尴尬,“虽然有冰片了,但是没有可以燃烧的容器。”

罗伊从口袋里展开一张皱巴巴的锡纸。他和美美,尴尬的四目相对,彼此了然。

有些大家所熟知的事情,心照不宣。罗伊点燃,浓郁的香气瞬间溢出,果然和美美说的一模一样。罗伊因为戒断反应而导致的头疼顿时缓解不少。

“这个好神奇,能卖给我吗?我想拿他当做替代品。”

叶美美摩挲着盒子上的鎏金花纹,舍不得。这是她父亲特地从千里之外的大陆带回的东西。“这是我父亲留给我的,我舍不得。”

是人都喜欢八卦。

罗伊瞬间来了兴趣,“你的父亲,能讲讲吗?”

难得可以和别人说心里话,叶美美倚着墙坐下,水泥路的冰冷让冷静。她简述道:“我的养父,对我很好,只是有一天,他忽然被人枪杀了。除了他的尸体,我什么线索都找不到。”

瑞脑香的烟很淡,几乎没有什么烟雾。只有看不见、闻得到的香味萦绕在他们周围。一些流浪汉闻着味道凑过来。但他们看清了美美身边坐着的人时,一个个都不敢上前。

“确实是一件让人难过的事情。”罗伊将锡纸放在地上,靠着墙感叹,“至少你曾经还有个对你不错的父亲。”

罗伊头靠在墙上,仰天感叹。他忽然想到了什么,“嘿,你父亲被枪杀时的证物照片你还有吗?我或许能帮上忙。”

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神不断往美美手中的小盒子飘。

明显到不能再明显的暗示。叶美美笑了,“好呀,只要你能帮我找到线索,我就把瑞脑香送给你。”

虽然舍不得,但为了替父亲报仇,美美豁出去了。她将自己所知道的细节全部都告诉了这个只见过一面的男人。

大约是病急乱投医吧。叶美美有些后悔,她怎么就随意地将这些事告诉了一个陌生人了呢。

罗伊赞同的点点头,“你的推测的确没错,GCPD里确实可能有内鬼。都没有打穿胸膛,子弹一般都会被法医取出。没有做弹道检查,证明有人将这枚证物提前取出。你还提到枪口的口径是9毫米。大部分的Cop,条子,他们的配枪口径大多为9毫米。当年有个条子,自己改进了一把9毫米的ASP手枪。或许你应该查查GCPD。”

叶美美将装着冰片的小盒子递给罗伊,惊叹于他提供的信息,“你怎么会对手枪这么清楚?”

罗伊猛地嗅了一口小盒子溢出的香味,得意洋洋,“你不知道我有个外号叫‘军火库’吗?”

美美不相信的摇头。“少吹牛。谢谢你提供的线索,我要回去查明真相了。”

叶美美站起来,迈着轻快的步伐离开了。

她总算是有可以追踪的线索了。

她该回到哥谭了。


评论
热度(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oldpit_老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