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pit_老坑

挖坑在行,填坑靠命

【newtmas】辩护双骄(诉讼双雄AU)07

本人非法学专业,所以要查大量资料,这个文肯定更得慢。不要急,我会慢慢的把完美的文呈现给大家的。拒绝催文。可能会有OOC,就这样吧。

第一个案子完结了,至于会不会往后写,看你们的热度和评论咯。

电梯:01 02 03 04 05 06

==============================================

Part 7

托马斯一路追着乔安娜,“乔安娜,等等。拜托。”

“这就是我不愿意出庭作证的原因。他们会翻出一堆旧账,搞得我搞得像骗子一样。这样他们对我做的事就会变成子虚乌有。”

托马斯还在追,“我需要你周五出庭作证。来挽救这个案子。如果周五之前,我,我找不到其他证人......”他跑的气喘吁吁,话都说不完整。他拉住乔安娜,“等等,等一下。”

乔安娜停下的同时甩开了托马斯的手。“我才不会等你呢。你保证过不会发生这种事。可结果呢?”

托马斯委屈,“你也没告诉我你被拘捕过。”

乔安娜气的直摇头,“别,别再联系我了,拜托。”

托马斯气馁也无奈。接下来几天里,他尝试了各种办法联系乔安娜,然而所有的信息都如泥牛入海。周四,他终于在办公室看到了几天不见的纽特,“你那里的证人怎么样了?”

纽特整理一下微微凌乱的头发,“没有任何消息,仿佛这个人不存在一样。”

“什么意思?”

纽特抬起头,直视托马斯,“就是找不到的意思。”

托马斯听到这里,一时忍不住,将这两天的无名怒火一股脑的全部撒在纽特身上,“你说什么找不到?这是你的工作,这么点都做不好么?!”

纽特听到自己被指责,一想到自己受菜鸟上司的拖累,瞬间生气,“那你呢?连背景调查都不会,让对方轻轻松松的抓住了把柄。这算什么?!”

“至少我努力去找解决办法了。你呢?每天无所事事,办公室都看不到你。你不要和我说你是在找那个证人!”

“我的确是在那个证人。”

“我不信,说不定是你自己编的的,你有证据吗?”

“我.....”纽特刚想反驳,却灵光一现,想到什么一样,开始翻手里的资料。托马斯对他这样的行为也感到奇怪。纽特突然抬起头,“我知道了,谢谢。”说完他就冲进放着资料的会议室。托马斯也跟着进去了。纽特在海一样的文件里翻找,对比。托马斯似乎也明白,拿着他手上乔安娜的资料也开始在文件海中进行比对。

过了一会儿,两个人兴奋的抬起头看着对方,“我知道了!”说完,都举起拳头碰了一下。两个人套上西装,匆匆赶往乔安娜的家。

托马斯敲响了乔安娜家的大门。

乔安娜看到托马斯,瞬间没有好脸色,“你不要想了,明天听证会我绝对不会出庭作证。”说完,她就要关门,托马斯立刻挡住。

“我到这里,不是为了这个。我知道了你的勾当。”

乔安娜:“你在说什么?”

纽特举着材料上前,“你根本没在索曼公司上过班,也没有被索曼先生骚扰过。虽然我们现在还没有你们交易的证据,但我们一定会拿到的。当我们拿到的时候,你就准备坐牢吧。除非——”

“除非你现在就把实情告诉我们。”托马斯插话。

纽特:“别抢我的话。”

托马斯挑眉,表示我抢了又怎样。纽特不理这个幼稚鬼,“我们,是你坦白的最好人选。除非你有更好地人选。”

乔安娜纠结片刻,向两人坦白了一切。她的确是索曼雇的假证人,目的就是为了拖住托马斯和纽特。“随不起,我是真的需要钱,我并不想去坐牢。Please。”

托马斯和纽特对视一眼,“没关系,我们来告诉你接下来怎么做。”

从乔安娜家出来,托马斯兴奋,他们已经拿到了决定性的证据。“我们这次肯定能赢。”

纽特:“少嘚瑟。”

托马斯凑过来,“诶,你是怎么发现这个证人是假的。”

“证人答应出庭作证太快了,按照你这个口才,最起码要一天。”

托马斯委屈,“哪里有。不可能。”

纽特笑了,“还有,就是我在调查我的证人时,发现她的住址已经变成一个废弃的停车场。我打听了好久才找到她的邻居,然而照片和邻居描述的样子有出入。我开始怀疑这个所谓的受骚扰的前员工是否真的存在。不过决定性的因素是乔安娜说的犯罪记录被封存。封存犯罪记录谁都看不到,如果被对手查到只有两个可能,一个是他动用了一定的关系,另一种就是,这个证据他们已经有了。如果要有这个证据,那就只能是犯罪者本人递交的,这就可以知道,乔安娜是他们故意放出来,让我们上钩的。”

纽特说完就看到一脸呆滞加崇拜的托马斯站在风中看着他。托马斯的样子太可爱了,他忍不住笑出来,“嘿,走了。发什么呆,明天的出庭还要你去辩论呢。”

托马斯这才收回神,跟上。“哦哦。”

周五,出庭。

“这是从你的账户电汇给乔安娜的凭据。这是出庭前,你与乔安娜的通话记录。这是关于你出钱让乔安娜作伪证书面陈述。”托马斯一份一份的将文件在庭上展示。“索曼先生,性骚扰还属于民事案件范畴,罚钱而已,但是贿赂证人作伪证可是重罪,要坐牢的。”托马斯说到这里,本来可以结束的,但他想了想,又加了一句,“我保证你在牢里可以体会到比性骚扰残酷一百倍的事情。”说完,他瞥了一眼纽特。纽特转移视线,盯着地面假装什么也没听见。

索曼:“你以为这样就能吓到我?就算这些证据属实,你有打算再去找谁来上诉区区一件贿赂证人作伪证的小案件呢?”

托马斯愣住了,纽特及时开口,“托马斯,你不是和现任纽约市检察官艾尔比一起从法学院毕业的么?”

“啊对,我相信他一定对这样的事百分百感兴趣。”

索曼的律师丹有些坐不住了,“等等,你们的关系还很铁么?”

托马斯狡猾一笑,“我不知道你们怎么定义关系好,不过上周我还去给他做了伴郎。他的婚礼很热闹的,你要看照片么?”说着,他就要掏手机。

丹无奈,“好吧,你要什么?”

托马斯收起手机,“对罪行供认不讳,并保证回去工作前先接受教治疗。”

索曼不耐烦的点头,表示知道了。

“还有,让海迪复职并补发工资。”

索曼:“好。”

“还要加薪。”

索曼不说话,只是瞪着托马斯。丹:“好了,没事了吧。”他已经起身,准备离开了。

在一旁的纽特突然插话,“等一等,等一等,孩子应该要在在没有学费负担的情况下健康成长,难道不是么?”

“是的,”托马斯接过话,“所以你还要付给海迪25万美元的学费。”

“你说什么?!!”索曼气的站起来想要和托马斯对峙。但被他的律师丹拦下了。

丹十分礼貌的同意的了这些条件,带着索曼离开了。案件胜诉,海迪感激的拥抱了托马斯和纽特,“谢谢,太谢谢你们了。”

托马斯、纽特:“不客气。”

两个人离开法院的路上,托马斯先开口,“我在法庭上看到你笑了。是不是我的发言很精彩啊。”

“你一定是看错了。”纽特不给他在说话的机会,“明天开始我们研究这个案子。”

托马斯接过,“所以,你现在是承认了我是你的上司了吗?”

“并没有,最多也就是认可了你可以作为队友。而且,你有见过上司的任务是下属安排的么?”纽特勾起嘴角,扬起眉毛挑衅一笑。

托马斯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竟然跟着纽特的思维走了。

托马斯:明明,我才是上司。

评论(5)
热度(40)
©oldpit_老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