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pit_老坑

挖坑在行,填坑靠命

精英调查3组(妙贼警探AU)05

本人案件废,所以基本靠原剧剧情,拒绝催文。至于名字,不好意思,起名废,凑合看吧。主CP —sterek(derek/stiles),副CP—jethan(jeckson和ethon)

PS:丝带的中文翻译太难了,直接打英文stiles

电梯:01 02 03 04

============================================

Part 5

回到局里,德里克意外的发现一个熟人正在警局的会议室等着他。他看到自己的叔叔皮特正优雅的坐在会议室的办公椅上,专心的看着手里的材料,十分儒雅。他有点脑子转不过来,谁来告诉他,已经因为被关进监狱的人怎么会跑出来,还光明正大的坐在在FBI的会议室里?!他默默的退了半步,不太想和这个皮特打招呼。

皮特先开口,“好久不见。”

德里克不知道要怎么回答,正犹豫着,stiles就拉开椅子坐到了皮特的边上,“好久不见,皮特。”

皮特不着痕迹的看了眼德里克,然后笑嘻嘻的看着stiles,“小探长,好久不见,想问我了吗?”

Stiles翻了个白眼,“看来监狱对你没什么教育作用啊,再次见面依然这么油嘴滑舌的。说正事,这次你愿不愿意帮忙?”

德里克再一次被惊到:等等,我叔叔什么时候和stiles这么好了?!他一边被眼前的状况惊讶到,一边又在担心皮特会暴露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FBI探员有个伪造文物的叔叔,这可不是什么光彩的事。

德里克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皮特就像是什么都没察觉到一样,只顾着和stiles讨价还价,“这么危险的事情,是不是该考虑结束我的刑期?”

“还没做就开口,可不像你的风格。”stiles并不买账。皮特见他软硬不吃,乖乖投降,按规矩做事。

杰克森和伊森拿着一部一次性的手机得意的走进来,“我们已经放出消息,这批债券已经被FBI盯上了,是被盗文物。对方也搭上话了,愿意用5亿的价格转让给我们。”

Stiles沉默,手捏着下巴不知道在想什么。

皮特夸张的说道,“又想假造一个犯罪现场,人赃并获么?又是这一套,3年不见了,你还是老样子。这次是要我假装买主么?”他整个人躺在椅子里,狡诈的笑着。

Stiles示意德里克给他套上电子脚铐。

“等等!你这是做什么?”皮特看着电子脚铐瞬间起身,却被身后的杰克森和伊森按了回去。

Stiles一仰头,“防止你逃跑用的脚铐。活动范围是市中心为圆心,半径两英里的范围。脚铐里的GPS会自动定位,你一旦超过这个范围,就会自发的报警。明天准备去交易。德里克,犯人交给你照顾了。杰克森,假账号今晚前建起来。”

“没问题。”杰克森丢了个WINK(单眨眼),“保证搞定。”

所有的事情搞定了,众人回家休息。德里克非常郁闷的压着皮特回家。“5年不见,你就是这么对待你亲叔叔的么?还不快把我的手铐解开。”

德里克郁闷的解开,“我解开了,你和stiles怎么认识的?”

“很意外吗?不应该啊,他是警探,我是艺术犯,认识不是很正常的事吗?”皮特熟门熟路的打开德里克的红酒,给自己倒了一杯,“嗯,酒不错,不过比我的差了点。”

“皮特,不要来破坏我的生活。”

“你什么生活?”皮特端起酒杯打量了四周,“每天拿着微薄的薪水,住在这个破公寓里,连以前的生活万分之一都不到。有什么好的。”他看着一直不理他,只顾对着窗外画画的德里克,难免抱怨起来,“你现在做个FBI的探员,以前的手艺不就废了。”

德里克放下笔,转过来,“至少我现在过得很开心。”说完,他又转过头看向窗外,即使是黑夜,纽约的天空依然有着星光在闪烁。

“算了吧,我看你不是为了这个。我也不管了。不过,你要帮我把刑期减下去,监狱里连个像样的床都没有。今晚我睡床,你睡沙发。”皮特说完就占了沙发,远远的看着德里克的画。画上是纽约的夜空,还有一个看不清的影子。翻了个白眼他就睡了。

德里克看着画陷入了沉思。

一夜很快过去了,皮特带着杰克森一起去码头交接。他们走进码头的工厂,里面分工异常明确,有在剪裁1944年西班牙版《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衬纸的,有负责彩印的,还有负责做旧的。杰克森惊讶的“哇”出声。

工厂的最中央,有一个透明围起来的办公室,杰克森和皮特被保安邀请到里面。杰克森总觉得这个保安在哪里见过,保安也用探查的眼神看着他,“我们以前见过么?”。皮特不动声色的将这一幕守在眼底。进门的时候,皮特被绊了一下,借着那个保安的支撑站直了。

保安刚走出门,皮特就立刻将门反锁。保安一摸口袋,钥匙不见了,抬眼一看,钥匙正被皮特耍着玩儿。

听到消息的柯蒂斯·哈根立刻赶来,派人去取备用钥匙。他恶狠狠地看着皮特和杰克森,“等一下就是你们的死期了。”

杰克森:“他怎么不直接砸门进来?”

皮特开始怀疑这个警探额智商,“这是超厚的防弹玻璃,你没看出来么?”

杰克森略微尴尬,乖乖闭嘴。柯蒂斯·哈根已经看出自己是警察的探子了,等下拿了钥匙肯定要自己弄死在这里。他焦急的来回走动,想着如何化解眼前的困局。

杰克森玩着办公室的东西,一点也不心机的样子。皮特怀疑stiles是不是有什么后招。“嘿,条子,你出来的时候,你上司有没有和你说什么?”

“他就让我听你的,什么都没说。”杰克森一脸无辜。这个办公室没有电脑,手机也被收走了,什么都不好玩儿,他郁闷无比。房间里唯一和电子有关的,就是保险箱。他无聊的开始玩儿保险箱的密码锁。皮特仍在焦急的来回走,“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不能相信条子!废物条子。”

杰克森玩儿腻了保险箱,干脆直接将保险箱当椅子坐着。“嘿,皮特,你怎么会想到偷走他们的钥匙?”

“你是傻子么?那个保安明显带着怀疑的眼神看着你,还问了这么一句话。这不是不打自招他开始怀疑么?你们之前肯定见过。”皮特终于不走来走去的,认命的拉开椅子坐下。西装裤微微翘起,他看到自己的脚铐正闪着红光。瞬间,他扬起嘴角,大摇大摆的坐下,将脚翘在办工桌上。

柯蒂斯正准备开门的时候,听到外面突然传来警笛声,大惊失色。皮特得意的炫耀脚铐。柯蒂斯立刻咒骂一声。还没来得及骂完,警察就已经闯进来。

“FBI!”stiles举着枪,带着队直接破门而入。

柯蒂斯不放弃挣扎,“这是私人领地!”

“哦,你大概不知道,情况紧急是,法律规定可以在没有搜查令的情况下进入私人住宅逮捕嫌疑犯”stiles环视了一下四周,伪造债券现场证据确凿,“还能搜集现场发现的任何物证,无论其是否与本案有关。”

皮特站在玻璃门前得意的说:“那个重罪犯就是我。”

柯蒂斯趁场面混乱,就拔出枪指着stiles。还没来得及按下扳机,就被扑过来的德里克反手压在地上,脸贴地。那样子,皮特看着感觉超级疼,不由得为他默默的在心里点起蜡烛。皮特又被送回监狱,德里克帮stiles收集证据。伊森走进办公室看到坐到保险箱上一动不动的杰克森,不由得轻笑起来,“保险箱里有什么宝贝?”

杰克森跳下来,打开保险箱的门,“1944年西班牙债券的真品。”

“太厉害了,我的杰克森。”伊森上去,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附带一个亲吻。

收集完证据的stiles在门外干咳两声。两个人立刻停下来,把正品上交。德里克看着这份债券,暗暗惊叹起他的技艺。

案子办完的stiles,在归途中直接睡得四仰八叉,直接将德里克的肩膀当成枕头。德里克无奈的笑笑,给他招上了FBI的办公外套。突然间,他看到了stile藏在衬衫下的三螺旋纹身,微微一愣,继而乖乖的坐好让stiles继续睡。

杰克森和伊森透过后视镜看到头靠在一起睡着的两个人,微微一笑。



评论(4)
热度(19)
©oldpit_老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