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pit_老坑

挖坑在行,填坑靠命

告白字谜(一发完)

群内脑洞讨论出的产物。

============================================

翡翠鸟酒店,伦敦最大的五星级酒店,同时也是上级说的全伦敦最安全的酒店。托马斯拎着行李箱到大门口的时候,被里面金碧辉煌的装饰和有条不理的工作震惊到了。毕竟从美国一路赶来,他看到的还在战争中的英国是满目疮痍的,废墟遍地,行人神色匆匆,脸上布满惊恐害怕的神色。然而,在这酒店里,依旧歌舞升平,大门外面和里面仿佛是两个世界。

总经理依旧用着标准的公式化又亲切的笑容欢迎他的到来。副经理带他去预定好的客房,“托马斯教授,请这边来。”

他走过长廊,安静又带着一点热闹。里面每个人的神色都是平淡的,和门外那些慌张害怕形成鲜明的的对比。他走进房间,看到熟人——纽特。金发男孩已经成熟了不少,牛仔裤白衬衫也变成了精致贴身的西装,领带还打了一个非常漂亮的温莎结。

“惊喜——!”纽特站起来欢迎他的老同学,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战争之中,重逢显得格外可贵。两人紧紧相拥,所有因时间而加深的思念通过肢体肆无忌惮的倾泻。夕阳透过窗户照进,房间昏黄的色调显得格外温馨。

纽特先松了手。他搬了张椅子,脑袋支在椅背上,“没想到真的是你。怎么会派这个书呆子来执行任务?”

托马斯不满,“我们都一样。你不也是书呆子,也就是长得好看书呆子。”

纽特笑了。他警戒的查看门外和窗外的情况,确定没有异样才坐回来,“我们这次截获了一份德军的密码,但是翻译遇到麻烦了。”

托马斯点头,这就是他被派来的原因。作为一个数学教授,成天和谜题打交道,在特殊时期被派来做这个任务也不稀奇。不过表面上,他是作为学者过来进行学术交流的。

“走吧,我请你喝一杯。”纽特拍拍托马斯的肩,示意他跟上。

托马斯懵懵懂懂的跟在他后面到酒店一楼的酒吧里。有头有脸的上流人士在这里点酒,谈笑风生的讨论着外面的战事,开着大兵的玩笑。酒吧的舞台上,衣着艳丽的歌女,摇曳身姿,风情万种的唱着靡靡之音。纽特熟门熟路的点了两杯酒,带托马斯到了一处僻静的地方。

托马斯惊讶的看着这言笑晏晏的场面,“外面的战事这么紧张,为什么他们依然过得这么,这么——”数学家的词汇开始匮乏起来。

纽特笑了,“他们还坚信德军不会打到伦敦来。”

“可是——”托马斯还想说什么,但是话到嘴边才发找不到合适的词句去描述。

不过谈话的对方可是纽特。托马斯想说什么,只需要一个眼神,他就懂了。

“这大概是他们在用希望自我麻痹吧。不过,我们的任务不就是要保护这希望么?任务成功了,战争就可以早点结束。和平的日子里,这样的靡靡之音可就别有一番滋味。”纽特的头随着音乐节拍不自觉的晃动,眼里满是亮晶晶的希望。

托马斯知道,纽特非常希望结束这场战争。英国是纽特的家乡,谁都不想自己的故土卷入战争。他对这次任务格外的重视。

第二天,紧张的工作就开始了。穿过重重战区,两个人到了一个隐蔽的基地开始没日没夜的解密密码。工作室的墙上,黑板上写满了公式和各种代码图。两个人看着截获的密码副本,一筹莫展。纽特不安的抽起烟,大学毕业从美国回到伦敦,他学会了抽烟。紧张的战事,让他压力倍增,他学会了靠抽烟缓解压力。

不抽烟的托马斯理解他的压力,不会劝他戒烟。初来乍到的托马斯迷上了伦敦报纸上的字谜游戏,压力大的时候,他会玩一玩儿字谜。但是蹲在办公室三天了,密码的破译依旧没有进展。

纽特安慰托马斯,并送他回酒店。半路上,天空传来的异响让两人不由自主的抬起头。天空中飞过好几架飞机,绿色的飞机排着整齐的队形,在伦敦的上空盘旋。托马斯不知所措的看着身旁神情越来越凝重的纽特。

“托米,跑!”纽特拉着托马斯立刻跑起来。

托马斯跟上纽特的步子,“怎么了?”

“德军!德军的飞机!”纽特的声音惊恐到变形。他话音刚落,天空立刻传来轰炸的生命。飞机上的炮弹如雨般落下。顷刻间,大楼就被炸成断垣残壁。火顺着街道开始蔓延。街上的人们尖叫着奔跑,乱成一段。世界瞬间安静,只有尖叫声,哭嚎声,爆炸声在回响。有的人已经被炸的碎片,有人还在废墟下奋力挣扎着。托马斯什么都来不及想,他只能跟着纽特不停的跑,试图逃离这场噩梦。

“救救我孩子!有没有人救救我孩子。”一个女人的哭嚎声突然插入。

纽特停下了,“孩子在哪里?”

女人哭着,颤颤巍巍的指着一栋着火的危楼,“在里面!在里面!救救她。”

纽特立刻冲进去,托马斯都来不及拦住他。德军飞机划破空气的声音再次传来,托马斯拖着女人到了一处较为安全的地方,防止女人的嚎叫声引来德军。他们刚到那里,德军的炮弹瞬间落下。女人的尖叫声穿破云霄,震得托马斯耳朵疼。他回头,纽特进去的那栋楼已经被炸了。

托马斯的大脑瞬间空白一片,只有一个念头在里面不断重复,往复循环:找到纽特。他顾不上还在轰炸的德国飞机,冲过去,用手刨开被炸废的钢筋水泥,不断地呼唤着纽特的名字。

“我在这里!”

熟悉的声音传来。托马斯转头,看到的是一个脏兮兮的纽特。炸弹扬起的灰尘弄得他灰头土脸。额头上还有被飞溅的石子划出的扣子。他怀里抱着一个惊魂未定的孩子,没有一丝伤口。

女人冲过来抱着孩子不断的道谢。等他走后,托马斯立刻紧紧抱住纽特,“拜托了,拜托了,纽特,不要让我担心。”

这种事情在战区稀松平常,却在两人的心里掀起巨浪。办公室压抑的气氛越来越重。纽特的烟一根接着一根,他站的地方遍地都是烟头。托马斯解字谜的稿纸满地都是。

纽特终于忍不住压力,开始找地方发泄,“托米,别玩儿那些字谜游戏了吧,又不能吧密码带进去。”

压力巨大的托马斯看着字谜,瞬间心烦。字谜游戏有的比密码还难,英美习惯不一样,好几次都弄错了。被纽特说了,更让他心烦,不自觉的把代码带进去了,想发泄一下。但是带入密码的时候,他突然找到了一些诀窍。

“嘿,纽特,过来看。”他将自己的发现展示给纽特。两个惊讶的发现,他们似乎摸到了门路。

接下来事情非常的顺利,按照这个思路,他们破译了德军的密码,成功的拦截了德军的行动,局势开始扭转。

任务结束,托马斯恋恋不舍收到传令回美国。分别前,纽特拥抱了他,悄悄的塞给他一份纸条,那是一个字谜游戏。

托马斯看着字谜笑笑,“嘿,这礼物也是够特别的。”

纽特浅笑,“是的,很特别,我亲自做的。”

回国后,托马斯随手开始玩儿字谜,不是很难,很快就解开了。他看着笑了,“纽特,我还没那么蠢,这点难度的字谜都没解开。”说着就将它塞在他和纽特合照的相框里。

三年后,托马斯按照上级要求整理他在二战期间破译的密码时,又看到了他和纽特一起破译的德军密码,想到那个填字游戏,一时兴起,将密码带入纽特给他的字谜游戏里,得到的结果让他震惊不已。

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整理,托马斯定了最早的飞机飞到伦敦。一路狂奔到纽特的公寓门口。喘口气,定定心,他叩响了门。

纽特开门,看到喘着粗气的托马斯,不满的扬眉,“你来干什么?”

“对不起,我的回答晚了三年。”

纽特依旧没好气,“什么回答?”

托马斯知道纽特这是生气了。他愧疚的说:“你给我的字谜,我解出来了,是‘我爱你,托米’。我的回答就是,我也爱你,纽特。”他紧张的看着纽特,等着对方的回答。心脏怦怦直跳,速度极快。

“你到现在才解开?我都要怀疑你的智商值不值得我和你在一起。”

纽特的反应让托马斯放下心,他上前抱住纽特,“值得。”

后来,那张字谜一直被托马斯小心的保存着。

评论(3)
热度(64)
©oldpit_老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