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pit_老坑

挖坑在行,填坑靠命

诉讼72小时(金装律师AU)01

PART 1

洛杉矶的天变化无常,刚刚还是阳光灿烂,下一秒就成了乌云密布。这点托马斯颇有体会,就好像他们的头纽特。刚刚还笑嘻嘻的说着完结了一个大案子要给他们发红包的,等接完一个电话,纽特的脸色立刻就变得凝重。

纽特愁眉不展,“我们要接一个紧急的案子了,委托人已经到楼下了。”

米诺立刻冲下去将委托人带上来。托马斯打量着他,旧T恤衫,小背心,朴素的牛仔裤,不像是律所寻常的目标客户群。这种穷小子不像是能付得起城里第一律师所律师费的人。

委托人叫马德里,纽特妹妹酒吧里的一个小酒保。他过来是因为他现在牵涉到一起谋杀案。

马德里无奈的解释:“因为我是最后一个见到好莱坞女星朱丽叶的那个人,所以就被列为嫌疑犯了。这太荒谬了,我是清白的。老板让我过来找你们,说你们是唯一可以证明我清白的律师团队。”

米诺上前,轻轻拍拍他的肩,“放轻松,我们一定会的。我们可是这片最好的律师团队。纽特和托马斯是我们的主要辩护律师,他们的辩护无懈可击。特蕾莎,我们最好的证据师,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能证明你无罪的证据,我可是有检察官的出身,完全了解庭审的审判过程,放心好了。”

“可是,三天之后就开庭了,你们真的可以么?”马德里依旧在犹豫。

这个时候,托马斯示意纽特看他们会议室的电视,上面正报道着好莱坞女星朱丽叶失踪的消息。新闻还同时报道出朱丽叶亲友对其失踪的看法。他们一致认为朱丽叶是遇害了,因为她下周就要和本地巨富之子订婚了。谁会在这么幸福的时刻玩儿失踪?

“为什么就不可能呢?她那天喝醉了,让我开车送她的时候还不停地抱怨不想订婚。说什么有钱人家还这么小气、财产协议什么的。”马德里对于电视里的报道导异常生气。

纽特眉头紧锁盯着新闻,一只手撑着下巴思考着什么。托马斯站在他边上小声问:“这个案子我们接吧,我感觉他说的都是真的。”

纽特微微抬起眼角,看着托马斯,“说过多少次了,不要带着感情接案子。”

托马斯不撇撇嘴,纽特知道托马斯的正义感一辈子都不可能减少。他无奈的摇摇头,动作幅度很小,但还是被托马斯捕捉到了。

“嘿,纽特,不是还有你么。”托马斯揽着纽特的肩,十分信任的看着他。纽特扯嘴角,习惯了托马斯的依赖。

电视上的新闻接着报道:检方盖里指出,他们检查了当晚马德里送朱丽叶的车。在车的内部发现了血迹,这证明马德里就是绑架朱丽叶的犯人。

纽特不满的皱皱眉,“你让检方查你的车了?你知不知道直到我们找你之前,你要对所有的事情都守口如瓶?!”

马德里无奈,“他们说如果我不这么做,就直接以干预执法起诉我。”

纽特翻了个白眼,托马斯赶紧出来解围,“你的车里为什么会有血?”

马德里颓然,“朱丽叶当晚喝多了,她直接脱了鞋走在地上,被石子划到脚。”

米诺安慰他,“别难过。我们会赢的。”

一直沉默的特蕾莎突然开口,“可是现在找不到朱丽叶,连尸体都没有,无法证明马德里的证言。”

纽特手插裤袋,靠着桌子,“你现在去自首,全权委托我们做你的律师,除了我们让你说的话,一个字都不要多说。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保证你接受公正庭审。”

马德里点点头,“我女朋友也不能和他说么?”

米诺惊讶,“你有女朋友?!真的是太好了,可以给你的庭审加分。稳定的平凡关系可以打消评审团对你带入的先入为主的观点。”

马德里的眼里亮起了希望。

距离庭审还有72小时。第一次审前会议开启。

“我们现在该以什么主题进行辩护呢?”托马斯转笔思考。

纽特捏着下巴思考,“逃跑的新娘。他不是说上朱丽叶还在抱怨这次的订婚么?那就用这个主题。随便编个理由就行。”

托马斯制止,“纽特,你不能这样。我们要讲真相。”

“托米!”纽特忍不住喊了托马斯的昵称,“审判中,控辩双方各自向陪审团称述一个故事。谁的故事展示好,谁就赢了。”

托马斯依旧在坚持,“我觉得还是应该努力去找出真相。”

纽特直起身,“托米,你不是老天,不能证明事实。检方也不能,我们只能通过证据合理的推证。但这并不代表事实。”

托马斯沉默,但这不代表认可。纽特很了解托马斯的沉默代表着什么,“我才是这个团队的头,你们都要听我的。托米,放下你的正义感。”

托马斯听从,和大家一起找资料。

评论
热度(20)
©oldpit_老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