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pit_老坑

挖坑在行,填坑靠命

【newtmas】伦敦审判 01

Chapter 01 序

Newt一怒之下将一纸诉状送到了最高机构。他要状告东印度公司贪污科研经费,压榨科学家,导致机甲研究失败,是印度洋战争失败的罪魁祸首。

递交诉讼的当天,消息如燎原之火,燃遍了整个伦敦。Newt是第一个敢状告对外代表国家的东印度公司——集全国的财力物力人力于一体,有皇室在背后撑腰的东印度公司,日不落帝国实力最强的垄断集团。真是一个大胆的人呢。

而话题中心的主人公,此刻正带着护目镜,抄着电焊,在机甲实验室内帅气的拼接分解着一堆破铜烂铁。黝黑的机油粘在脸上,将他蹭成了花猫脸。

“诶,Newt,你看了今天的报纸了吗?头版头条,整张版面全都是你,还有你的照片诶。挺帅的啊。这墨镜,这一身黑,真帅气,活脱脱的终结者啊。”Minho端着报纸抖啊抖,抑制不住的兴奋。护目镜都从他的头发上滑下来。

“嗯。”Newt有一搭没一搭的应声,“对了科学家协会那边怎么说?”

Minho将报纸随手一丢,躺在太师椅上翘着二郎腿,“我大清早来看你,你竟然都不关心我。我们机械师的兄弟情呢?”兰花指,帕掩泪,他说法的方式超级具有舞台剧的感觉。“哦~Newt,你竟然一点都不关心我们的兄弟情,你这个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的男人,我要用小拳拳捶你胸口,哼~~”说话的方式简直像昨天话剧里那个矫情妖艳的大公爵。

Newt翻了个白眼,手上的动作丝毫不停,“明明是你一大早就过来无情无义无理取闹,别做作了,我可不吃你这一套啊。报纸上的小道消息少管,快告诉我,文森特答应了吗?”

Minho放弃了演戏,转回正常,“一点玩笑都开不了,Newt你也太严肃了吧,一点贵族的幽默感都没有。真不搞懂Thomas为啥会喜欢你这样的。”Minho抱怨归抱怨,吩咐的事情却不会忘,“嗯,他答应出庭作证。”

“Newt,回家。”Thomas说的短短四个字,简短有力,伴着贵族压迫式的气息。Minho羡慕的又开始妖艳大公上身,“啊,我好酸啊。有夫如此,夫复何求。”

“Minho——!你又在瞎说什么呢?”Gally走进来。白衬衫、绿夹克、牛仔裤配帆布鞋,标准的米国打扮。“我从米国回来,难道是回来听你大白天演话剧的吗?真搞不懂你是凭什么做到机械师的位置的。”

Minho翻了个白眼,“我可是凭自己本事的。倒是你,大摇大摆的回来,不怕被请喝茶吗?”

Gally是个平民,还是一个懂机甲的平民。三年前,伪造贵族身份顺利进入机甲科学家协会的Gally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被匿名举报,因此遭到了东印度公司的追捕。在众人的帮助下,他成功引渡到米国,获得米国公民的身份,这才躲开了帝国的追捕。

在帝国,平民禁止接触机甲。

Gally被Minho盯得有些不自在,轻咳几声壮壮胆,“我这次不是一个人回来的。我是和米国大使一起来的。有事情找Newt。”

“米国看起来还不错嘛。”Minho晃着腿,虽然嘴上不依不饶,但打心眼里替Gally高兴。Thomas若有所思的将Newt抱在怀里,不安的蹭着。Newt伸出手,给他顺毛,“该不是和这次上诉有关?”

“是的,”Gally递给Newt一份文件,“我这次代表米国机甲协会邀请你的加入。只要你同意,你的待遇和我一样,首席机甲师,外加永久的米国绿卡。”

永久绿卡意味着永远的米国国籍。在大洋对面那片自由的大陆上,还没有贵族和平民的严格区分。不管是什么身份,大家都可以自由的选择所有的职业。除此以外,美国的科学家协会大概是全大陆科学家最向往的地方。独立于任何组织之外的学会,有着自由的研究方向、充足的研究资金,甚至还有个人研究室,不用在闹哄哄的车间内挤成一团。Newt对这些渴望已久。他拿起又放下,反反复复的捏着文件,最终还是摇摇头,“现在不行,等我打完官司。”

Gally也不急,“也行,正好我也想看看他们的丑陋嘴脸。”

Minho不乐意了,“喂,要不要把帝国想的这么坏啊,怎么说也是你们的祖国啊。”他想反驳,却发现自己的话苍白的镜像一张一捅就破的白纸。无力的语言只能反反复复的强调“祖国”二字。然而帝国亏欠Gally太多,东印度公司亏欠Gally太多。

“如果我赢了,就不需要走了。”话虽这么说,Newt却依旧紧紧攥着着协议书。

Gally扫了一眼他攥着协议的手,冷静又残酷的将事实陈述:“不会的,东印度公司这个庞大的托拉斯的实际掌权着是代表国家的皇室。除非皇室倒了,不然绝不可能出现你希望的情况。”

Newt有些挣扎,“法国已经推翻了。听说他们的起义军开着最新的机甲,进攻皇宫,夺得了政权。我们或许也可以,或许可以直接自上而下实行君主立宪啊。”

“不要天真了,”Gally倚在桌边,给自己点了支烟,缓缓的吐出,“那已经是2个月前的消息了。现在的情况是,法国皇室利用皇室研究院的秘密武器,凡尔赛机甲打败了起义军。又重新开始了帝国主义。帝国主义的本质不过是资本的高度集中。绝对不会分半分给别人的。而作为新崛起的米国,现在的机会还算多。”淡灰色的烟将Gally笼罩在一种绝望的氛围中。Newt不安的皱眉。

Thomas不安的拉住Newt,给了他一个安心的眼神,“Newt,我们回家。Gally谢谢你的协议,如果我们诉讼失败了,会考虑的。”

“没问题,我理解。谁愿意背井离乡啊。”Gally对着天花板的吊灯吐了口烟。袅袅升起的烟,将绝望染成灰色,慢慢的,在房间中弥散开来,“顺便提一句,Thomas我建议你有时间去看一下你父亲。他最近很不好过。”

Thomas的父亲是帝国的外交官,有着出色的政绩。然而在最近的上议院会议上,因为多次提出君主立宪的提议,现在被女王冷落中。作为家族私生子的Thomas,和父亲的关系不好也不坏。他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Gally的下一个消息,在Thomas的心上埋下了一个定时炸弹,“你父亲给你办好了米国移民。他打算下周就将你送到米国。”

Thomas看着他,好奇他是怎么知道的。

“米国现在在扩张中,除了机甲师,还有你这种优秀的机甲驾驶师也是招揽的对象之一。所以你父亲提的申请很快就通过了。时间不早了,我还要回大使馆,先走了。”Gally走的潇洒,就像当年离开帝国一样,不带任何留念。

Minho插不上嘴,他不希望大家就这么去米国,也不希望自己离开帝国。他犹犹豫豫的看向Newt,踌躇许久也想不出要说什么。

Thomas带着Newt一起回家了。实验室里Minho对着Gally曾经留下的机甲“鬼火兽”号,静静的发呆。

斑驳的铁锈,配着丑陋的外观,似乎宣泄着Gally当年的愤怒。


评论
热度(17)
©oldpit_老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