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pit_老坑

挖坑在行,填坑靠命

弹痕

 @凌枫玥镗 的点梗兼奇异铁国二卷零分作文。OOC预警+放飞预警。我果然还是适合傻逼脑洞。

 ======================================

门开了,Tony进来,带着一身酒气。

“你又去哪儿了?”霍华德忍住难闻的味道,想要扶住摇摇欲坠的孩子,却被无情的打开。无奈之下,他只能摆出严父的姿态,大声呵斥Tony,问他为什么到半夜才回来。

Tony微微的皱眉,没有理会来自父亲的责问。然而,没走几步,他就倒下了,一小包一小包白色的粉末从口袋里不慎掉出。霍华德当然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他怒不可遏的将这些“非法药品”统统冲进下水道里,等着Tony醒来的交代。当然,Tony也是一如既往的反应——没有交代。这种父子之间的冷战一直到Tony成人前夕才有所转化。

霍华德:“你想要什么礼物?”

Tony沉思,“可能,一把手枪吧。”

霍华德点点头,顺口问了一句,“你要手枪干嘛?”

“可能会用来自杀吧。”Tony的语气听上去异常的轻描淡写,就好像再说“我吃过饭了。”一样轻松。

霍华德楞了一下,“不准,这个礼物想都别想。”然后他就把Tony赶出了他的工作室。这时的他并不知道自己门到底将什么关在了外面。他只知道,要想尽一切办法阻止Tony这个疯狂地念头。因为Tony是个说到做到的人。

之后的不久,他就在家里听到枪声。他惊慌失措的冲到Tony的房间。Tony正拿着手枪指着自己的胸口,想要自杀。胸口明显的弹痕证明了霍华德刚刚听到的并不是幻觉。他一把抢下Tony的枪,“你疯了吗?!”

Tony没有理会他,自顾自的检查起自己胸口的弹痕。不应该啊,按照手枪的威力,他怎么可能自杀没有成功呢?霍华德庆幸他手上的这把手枪是利格诺斯,这救了Tony一命。意识到事情严重的霍华德,不顾儿子的想法,强行带他进行治疗。Tony虽然奋起反抗,却是徒劳无功。他的举动反而霍华德更加担心。霍华德决定清洗Tony的记忆,让他停留在15岁的天真。(注:德国“利格诺斯”袖珍手枪是由德国枪械大师雨果·施迈瑟设计的,袖珍手枪,单手上膛然而,这种单手上膛功能的手枪并不实用。)

为了使Tony相信他的新身份,霍华德不惜动用一切代价,修改了他的身份,并将它送去念书。在远离皇后街的某个寄宿学校里,Tony依旧每天漫无目的的闲逛着,酗酒、吸粉、嗑药。几乎就是将两年前的生活的重现。不过唯一不同的,两年前,他可没有值得炫耀的弹痕,更没有因为这个弹痕而被吹捧为最受欢迎的人。不过,这个带给他的新鲜感并没有持续太久,一个学期过去之后,他又开始沉溺于自己花天酒地的无聊生活。一天又一天百无聊赖的躺在床上,不知道为什么活着。不知道为什么要活着,不想思考,不想行动,恍恍惚惚,他开始做一些刺激的事情,比如站在窗台上往下跳,又比如试着勒死自己,那种缺氧带来的感觉让他产生了快乐。但是大部分时间他都是懒洋洋的躺在那里一动不动。讲台上老师在讲什么?听不清,他也不去理会。突然间,他似乎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

“Tony!Tony!!”老师喊着,“Tony,把你霸占的桌子让出来给新同学。”

Tony懒洋洋的把翘在凳子上的腿挪下来,“Tony,Tony·Stark”

新来的男孩高高瘦瘦,扣子一直扣到最上面,严肃的仿佛是一个英国人。和坐在他边上,敞着校服的Tony完全是两个风格。“Stephen,Stephen Strange。”他很认真地介绍完自己的名字之后,坐下来,认真听课记笔记,和“书呆子”一样。Tony瞬间没有兴趣,继续趴在他的桌子上。他偷偷瞄着他的新同学,挺的笔直的背,一派好学生的作风。额头上垂下的一缕小卷毛随着Stephen的动作而抖动,有趣极了。他甚至想伸手去撩拨一下。不过,Stephen很快就把那一撮卷毛撩上去。这然Tony很失望。

寄宿学校下课后,无聊的学生们就会待在宿舍呢狂欢。Tony的宿舍早就聚集了好几个狐朋狗友一起吞云吐雾,吵吵闹闹。而Stephen的出现,就显得格格不入,异常突兀。依旧是一丝不苟,衣衫楚楚的样子,Tony觉得Stephen这个样子简直就像是落入狼窝的小白兔,太可爱了,真想好好逗一逗这个人。

Tony装作不在意的吐了口烟:“什么事?”

Stephen皱眉躲开了,“你们可以声音小点吗?我还在复习。”

“真的是妈咪的好宝宝啊。”突然响起的一个调侃,毫不留情面。

Stephen立刻反击:“不要跟我讲话,你的智商都拉低整个整个学院的平均分了,我怕你会传染给我。”

房间里立刻爆发出哄笑声,吹哨声。挑事的男生满面羞红。Tony打量着Stephen,没想到这个乖宝宝竟然还有这么犀利的一面。真有趣,真的有趣。他捏着下巴,玩儿味又赤果的看着对方。Stephen感受到了炽热的视线,他也毫不含糊的瞪回去。Tony身上的有一个东西引起了他的注意力——弹痕。根据他自学的医学知识,这个弹痕看上去比较新,根本不像是校园流言那样说的,是很久之前的。他迫不及待的问:“你的弹痕是什么时候的?”

Stephen开始对他的身体有兴趣了,Tony很开心,“过来抽一口,我就告诉你。”说着,他将抽着的烟烟从嘴里拿出。Stephen捏了捏拳头,转身又转回来好几次,最终好奇占据了上风。他接过烟,猛抽一口还回去,“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了吧。”刚说完,他就忍不住咳起来。慌张的样子让Tony觉得很有趣。

“好吧,我就大发善心的告诉你,这个弹痕是我小时候受到袭击留下的,有问题吗?”Tony摊手。

Stephen:“你还记得你中弹的经过吗?”

Tony笑了:“小时候的事,谁能记得清楚。”

“可是你的弹痕并不是两年前的。”Stephen上前,伸手摸了摸他的伤痕,“看这个灼烧的程度,应该是半年前的。”

屋内一片寂静,所有人都不敢出声。Stephen倒是很淡定的出门了。Tony打电话回家,质问霍华德。霍华德无奈之下,将事情全盘托出,完了还忍不住叮嘱:“不准寻死!!”

Tony欣赏着正在阳台上着笨手笨脚却依然坚持手舞足蹈的Stephen,嘴角上扬,“不会,我遇到了一个好玩儿的人。”

经过这一次事件之后,Tony的注意力总是不由自主的追到Stephen身上。他开始有意识无意识的接近Stephen,并且尽一切力量试着让他注意自己。

比如故意和他比分数。

Tony:“这次的物理卷子真简单,我十分钟就写完了。”

Stephen瞥了一眼,“最后一道题,你抄错了数字了。”

Tony一看,还真是。

再比如,图书管理Tony在Stephen面前故意拿着一本医术看的津津有味,“Stephen,这本医学著作写的很好,这里说的——”

Stephen:“哦,你看的是兽医,我对治疗牲畜没兴趣。”

Tony再次无语。然而这些打击只会让Tony越战越勇,他依然不放弃,以各种形式赖在Stephen身边。Stephen到最后竟然还习惯了这种模式。两个人以一种莫名其妙的相处方式融洽的待在一起。

比如他们的小提琴日——

Stephen:“Tony,把你的东西从我的脸上拿开!”

Tony:“不是我的东西,是我的手握着的东西。”

Stephen翻了个白眼,“把你的手握着的东西从我的脸上拿开!”

Tony:“那你也是!”

两个人对视一眼,“1 2 3 ”数过之后,同时拿开了顶在对方脸上的小提琴杆,开始比赛小提琴。Tony比不过Stephen的手速,索性直接将小提琴当尤克里里弹起来了。

楼上楼下的邻居纷纷往阳台和宿舍门上砸东西。屋内的两个人笑的超级开心。

然而,学期末,Tony开始对他们的特有活动满不在乎,上课也不高兴去。Stephen找了他好几次,都没有回应。一个星期后,忍无可忍的Stephen冲到Tony的宿舍,被他满屋子的烟味呛到了。逼自己忍着烟味,Stephen找到了因为嗑药倒在床上的Tony。他简单的做了个急救,急匆匆的背上Tony去校医室。

“该死的,Tony你可真沉,等你好了一定拉着你减肥!!”

校医将Tony抢救过来,“等他醒了就好了,就是不要在嗑药了。”

Stephen点头,他守在Tony的床边。阳光照在Tony的脸上,照出了少年人该有的灿烂和美好。Stephen想不通,为什么和他在一起的那个会斗气会挣个高低的快乐男孩会突然颓废。他盯着Tony,想要知道答案。

Tony醒了,“GOD,我还没死啊。”

Stephen听到这句,不免皱眉,“你再说什么死不死的?”

Tony翻了个白眼,“你不觉得生活有的时候就是这么无聊么?每天每天,干着同样的事情,无聊的重复一遍又一遍。我们到底为什么要这样活着呢?”

“你这说的是什么狗屁不通的话。”Stephen听不懂,也不想去理解。

“你不是想知道我的弹痕怎么来的吗?其实,这是我去年自杀未遂里留下的印记。我爸害怕我自杀,修改了我的记忆,让我来读书。以为这样就可以挽救我。真是可笑。”

Tony苍白的话,就和他的脸色一样让Stephen害怕。他耐心的听完,盯着Tony胸口上的弹痕。那里似乎印刻了一个迷茫少年的灵魂。

Stephen伸出手,“你不要活下去的理由吗?我给你。”他的一双蓝眼睛,似乎闪着光,让Tony不由深陷到那片深蓝的星海里。

Tony鬼使神差的伸出手,“help me,Stephen。”

Stephen有力的手拉住Tony,额头相抵,认真的承诺:

“我会的。”



=======================================

偷偷给自己发个小广告,安利一下自己的移动迷宫newtmas本

详细点这里


评论(6)
热度(124)
©oldpit_老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