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pit_老坑

挖坑在行,填坑靠命

【林地高考 江苏卷】生命代码

※来自Newtmas only嗑粮幽地举办,第一届高考作文文手挑战活动。用高考作文题作为题目给CP写文!

群号:734333254 欢迎来一起愉快的玩耍

 ===========================================

Minho晃悠悠的来到办公室,学着广播腔对Thomas说道:“通知!通知!WICKED生命工程第三次全面升级机器人系统即将开始,请各位配合工作,将自己的辅助机器人都带来升级。”

Thomas嫌弃的歪过头,“我有耳朵,听得见广播。”

Minho吐吐舌头,“你的Newt应该是最早的那版机器人了吧。都十年了,应该达到第一版的使用极限了吧?”

“不用你管!”这句话几乎是吼出来的,Thomas察觉到自己的失态,故作镇静的接着盯着他面前的电脑。Minho无聊的开始和Newt互动。

Newt动作迟缓,问题也回答的没有逻辑。Minho无奈,“你这个机器人都快要成一对破铜烂铁了,怎么还不升级?难道你是觉得他这个都快锈掉的金发好看还是快要没有光泽的眼睛好看?升级的时候让设计师给你保留不就完了。”

“闭上你的嘴!”Thomas头也不回的就勒令对方闭嘴,“Newt不一样,他是有思想的。”

“拉倒吧,”MInho一边咔咔的啃着苹果,一边嫌弃道:“Newt眨个眼。”

Newt:“没有这项程序。”

MInho得意的炫耀,“你看吧,连眨眼都不会。还不是破铜烂铁是什么?”

“机器人都没有眨眼功能,当时设定的时候就是为了和人类做区分而确定的没有眨眼功能。不要混淆概念。”

说不过Thomas,Minho投降离开。Newt好奇的问:“Thomas,眨眼是什么?为什么只有人才有?机器人为什么不会有?”

Thomas沉默,避开了这个话题,“走吧,我们该回家了。回家前要去超市买东西。”

Newt在超市看见一货柜的杏仁酱,以一种诡异的姿势屈起手臂,两根手指夹着瓶口,将瓶子摇摇晃晃的从货架上拖出来。拖出来的那一刹那,瓶子就掉在地上砸碎了。他又去拿第二个,第三个,周而复始。一边拿还一边喃喃自语,“Thomas喜欢杏仁酱,Thomas喜欢杏仁酱,Thomas喜欢杏仁酱……”

售货员看到满地碎瓶子,上前准备关掉它,却被Newt无意识的打伤。众人哗然,Thomas赶紧上前将他的Newt带走。一路上他都在听Newt絮絮叨叨的念着:“Thomas,那是你最喜欢的杏仁酱。你是换了口味还是不喜欢了?”

Thomas无奈。他知道Newt的零件已经老化损坏了,程序也出现问题了。就连从来不会出错,不会遗漏的云记忆也开始混乱。但他就是舍不得这个陪了他二十多年的机器人。他总觉得Newt是一个人,一个活生生的人,会思考,会做梦,有感觉的人。所以,他每次都找各种理由避开统一的系统升级。他宁可自己亲手一个零件一个零件的给Newt打造,也不要送到那个垃圾工厂进行改造提升。

当他回到家门口,远远的就看到过来回收机器人的回收员Teresa。他立刻吩咐Newt外出。

Newt不解,“可是我们才刚回家,Thomas。”

等人的Teresa即将转过来看到newt,没时间了,Thomas立刻下令:“我让你去!快去!NOW!!”

Newt听从命令,飞速逃走。Thomas目送他走远了才去迎接Teresa,“抱歉,让你久等了。”

Teresa环视了四周,“你的机器人呢?”

“你说Newt?他被我派去买些东西了。”

Teresa拆穿Thomas憋足的谎言,“你买的的东西还在手上。”

Thomas一愣,立刻反驳,“我有东西忘记买了,让他帮我再跑一趟。”说着,他开门进屋,打算将对方拦在门外。岂料,Teresa竟然从门缝中挤进屋。

“Thomas!你的机器人已经二十多年没有更新没有让我们检查他的系统了,我们严重怀疑他是否能照顾好你。我现在发的是最后通告,下个月如果还不把他带来检修,我们将强制把机器人报废处理。”

“他叫Newt!Newt!!不是什么机器人。”Thomas愤怒了。他讨厌用“机器人”的称呼,冷冰冰的,没有一点感情。

Teresa并没有吓到。她却格外冷静,“不管他叫什么,他都是机器人,冷冰冰的没有情感,不会思考。和人类不一样。”

Thomas不想再争执了,每一次Teresa的到来,都是争吵,最后都会以冷战收场。两个人观念不同,他不想再多费口舌。“下个月是吗?下个月如果证明他还能用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去升级?”

“是的。”

得到肯定回答的Thomas将她赶出门。Newt早已经通过后门走进来,乖巧的坐在沙发上。“Thomas,我是不是要报废了?”

Thomas看着他,叹了口气,“不会的,我不会让这件事发生的。”

Newt抬起头,人工造的琥珀双瞳亮晶晶的闪着光,“这是不是你们说的老了?我是不是也老了?记忆不好了,动作也僵硬。”说着,他试图举起双臂,机械零件咔咔作响,发出抗议。双臂也是僵直的状态,连弯曲这个动作都无法完成。

Thomas无力的跪在Newt面前,抱住他。“你会好起来的。”

接下来,Thomas请了一个月的假期,整天埋头在自己家里。Minho每次来约他出去玩儿都被拒绝了。一个月后,Minho终于忍不住了,亲自冲到Thomas的大宅,“Thomas?Thomas!!你死了吗?出来玩啊!!”

开门的是他的机器人——焕然一新的Newt。金色的头发蓬松而有光泽,琥珀瞳仁闪烁着七彩光芒。他有一瞬愣住了,“Newt?”

对方的嘴角扬起到一个黄金比例的弧度,“你好,Minho,难道你不认识我了吗?”

Minho大惊,“Thomas,你的机器人什么时候会开玩笑了?!”

Thomas笑而不语。Minho用笔记本连上Newt开始检查,“系统良好,没有故障。程序语言,这是什么程序语言,我还没见过。”他断开连接,反反复复的检查着这些代码。

“我新设计的程序语言,可以让Newt进行简单的独立思考,一些事情不需要我吩咐,他就能做出简单的判断。并给出反应。”

正说着,Newt就给两个人送上啤酒,“冰过的,最适合夏天喝。”

Minho惊讶的看着Thomas,对方表示并没有给他下过任何指令。

“Thomas,你都不知道你这些代码意味着什么?新一代的深度学习代码啊,机器人又可以更新换代了,简直是一大进步,我要回去告诉他们。”Minho叼着酒跑了,Thomas只能无奈的和Newt碰瓶子,目送他的离开。

夕阳下,Thomas惊讶的看到newt主动眨眼了。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oldpit_老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