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pit_老坑

挖坑在行,填坑靠命

薪火之后

 @阿阿阿凉 你的奇异铁先婚后爱,写完了。不太会先婚后爱的梗,只能写出这种不伦不类的。

配合前传 薪火 食用更加。

============================================

Stephen的灵魂并没能让圣火维持太久。而此时,了解到传递圣火的本质是要献出自己灵魂的人们开始拒绝传火的任务,他们宁可受到残酷的诅咒也不愿去传火。无奈之下,卡斯只能将之前收集到的灵魂抹杀他们的记忆再次放出来,设置成一个又一个令赏金猎人和冒险家趋之若鹜的藏宝关卡,一步一步的诱杀着前来探险的灵魂,源源不断的给圣火提供能源。

Stephen的灵魂被送到了一处阴森森的祭坛,依旧是大祭司。在这这片土地上,大祭司掌管一切。生杀大权风调雨顺弄混都要听他的,并且还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每隔三年就要向大祭司送一个女人,当老婆。Tony到这片土地的时候,正好赶上向祭司献女娃的仪式。

被绑在祭坛上的女孩,一脸惊恐,被堵住的嘴喊不出救命,只能发出呜呜声,面挂朱泪惹人怜爱。Tony向当地村民们打听关于这个祭司的事情。从他们口中才知道,这个祭司是九年前突然来到的,带着圣火来的。常年不见人,就让一件会飞的红斗篷出来招待客人,解决大家的问题。渐渐地,就成了一方大领主,再然后就有这些稀奇古怪的规定。村民们也想反抗,无奈,祭司发力太高,就一个斗篷就能把人打败。

Tony一听就知道,这是卡斯大蛇为了让圣火传递下去的小把戏,通过祭司来收集灵魂。为灭火使命而四处奔波的Tony当机立断,冲上祭坛,用自己换了那个女孩子。祭坛下的人们都在惊呼,“完了完了,上天要降罪给我们了。住手啊!”反对声排山倒海而来,却阻拦不了Tony。

就在他解开绳子的那一刹那,天空骤然变暗,黑风卷地而起,不一会儿就在祭坛上肆虐开来。众人抱头鼠窜寻找躲避的地方。待大风褪去,所有人安好,唯一少了的人只有Tony。他被带到哪里去了?

Tony被风带到一个幽黑的大殿,四周画壁上只有星星点点烛火在闪动,散发着微弱的光芒。在它面前有一个巨大的大理石台阶,台阶上隐隐约约有一个人影。突然,他差距到自己被裹了起来,整个人都脱离地面飞起来了。借着透进来的月光他才发现,自己竟然被一条红色的斗篷裹着,飞向台阶上的人。待飞进,他才发现,那是替他去献祭给圣火的Stephen。

“法师!法师!快放我下来!别老使唤斗篷啊!!”他向从前一样,喊着Stephen的昵称,和他抬杠。

Stephen愣了,看着Tony的脸却想不起他是谁,“我不叫法师,我叫Stephen。Stephen strange,或者你可以叫我Dr. Strange。”他强调了他的名字。

“我知道,可是我就是要叫你法师,法师!法师!!”Tony杠精上线。

Stephen无奈扶额。“你倒是是什么人?明明应该是给我送妻子的,为什么会送来你?”说着,他就示意斗篷把人放下来。

被放下来的Tony迫不及待的想去薅Stephen的胡子,被斗篷狠狠打下来,“我现在都是Stephen明媒正娶的,你还不让我拔,小气!”

头蓬晃了一下,背过身去。Stephen看着这个不要脸还倒贴的人一阵头疼,“二楼有房间,你自己去。”

“不要,我就要和睡一起。”说着,Tony就猛地抱过去,却发现自己抱住的是一团虚影。

Stephen嫌弃的看着他,“我从来没见过你这么厚脸皮装熟的人。你是谁啊。”

Tony单眼眨了一下,冲着他做了一个俏皮的wink,“Tony,早就对你以身相许的Tony。你不记得了吗?”

Stephen一阵恶寒,不由自主的退后两步。Tony立刻上前,“法师,你知道吗?你的眼里有星星。”

Stephen翻了个白眼,“我只看到你这头大猩猩。”

Tony兴奋,“什么。你的眼里只有我?!我太开心了,我要像之前你把星星送给我那样,我也摘了一颗星星给你。”他秀出自己手里的绿宝石。黑暗中,这颗宝石闪烁着绿莹莹的光芒,夺人眼球。

“Stephen,看这里面好像还有东西。我老眼昏花了,你帮我看看吧。”Tony学着老人的模样,眯着眼,远远的举着宝石观望。

Stephen撑着头,“你明明连3都没有,假装什么假装。”

“说看不见,就是看不见,老公帮老婆看,天经地义。你来看,你来看。”Tony举着宝石的手在Stephen面前晃来晃去,差点戳到对方脸上。Stephen无奈,抓住Tony的手,低头凑近看。怎么看也没看出个东西。

“没有东西。”

“你再仔细看看。仔细看看。”Tony不满的嘟囔着。

Stephen认命的低头,就在仔细观察的一瞬间,Tony的手举着珠子立刻按到他的眉心。兀的抽出手,Tony开始吟诵起深渊大蛇交给他的咒文。Stephen捂着头,疼痛难忍,“你,你对我做了什么?”

Tony虽然对Stephen的症状担心,但不敢打断吟诵。咬着牙,坚持念完了。绿色的光从Stephen的眉心射出,笼罩了他的全身。大殿里的火越来越暗。而Stephen周身的光芒却越来越亮。当大殿内所有的火都熄灭的那一刻,笼罩Stephen的绿光光芒也达到了最鼎盛,但转瞬间也消失了。Stephen从空中坠下,斗篷急的要去接住人,而Tony却抢先一步,将人抱在怀里。

“法师?法师??法师!!!”Tony着急的等着结果。深渊大蛇说过,这个珠子加上这段咒文可以将已经献祭的Stephen重新回归人类的状态。应该可以的,不会出差错的,为什么法师还不醒。“法师?法师??法师!!!”他心急的又叫了一遍。

“Dr. Strange,这个名字还要我说几遍?你就不能好好喊我的名字!”Stephen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抱怨名字。

“都结婚了,还抱怨干嘛。我爱怎么叫就怎么叫,哼。”小王子的脾气上来了,Tony喊了十几遍“法师”。

“结婚?什么时候的事?”

Tony一脸委屈,“就刚刚啊,还是你把我抢过来当老公的。”

“我怎么记得是老婆啊?”Stephen揉揉还在突突跳的太阳穴,反驳道。

“你,你记错了。”Tony立刻扯开话题,“而且,我们现在有正重要的事情要做。你的灵魂只是暂时归为到你的肉体里。但是,大蛇不死,你的灵魂就永远有被收走的危险,走吧,我们一起去灭火,阻止大蛇的阴谋。”

这个时候斗篷突然跳出来,拍手表示:要带斗篷一起玩儿。

Stephen还在犹豫,Tony打了个响指,“斗篷,拖走!”

斗篷撒了欢儿的裹紧Stephen,拖着他跟在Tony的身后,走出大殿,踏上新的征程。

Stephen无奈:“斗篷,你叛变了。”

斗篷拿领子蹭蹭Stephen,其实我还是喜欢你。

评论(4)
热度(32)
©oldpit_老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