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pit_老坑

挖坑在行,填坑靠命

[Dc乙女]哥谭小公主为父报仇17

列车呼啸,仿佛能将所有令人苦恼的东西抛在脑后。美美收起所有的不舍,踏入新的城市——星城。

解开教父斯莱德发来的谜语,美美按照上面的指示来到一栋位于郊区的豪华公寓前。她打量着这栋别墅,赞叹教父当雇佣兵真有钱。

瞳孔识别完毕后,别墅的门打开了。简约奢华的客厅,装点着屋主的品味。

教父斯莱德坐在沙发上,一头银色头发各外扎眼。他的脚边还放着一个小皮箱,“很好,这个时间证明你解密的速度还不错。”

叶美美得意,“那是,也不看看是谁教的。”

斯莱德欣然接受。他从小皮箱里掏出两本皱巴巴泛黄的中文书——《易经》和《宋司星子韦》。

“这是你哥让我带给你,关于阴阳五行的魔法书。”他不屑的看着这两本破破烂烂的书,却依然小心地放在茶几上,“我对于魔法一窍不通,所以给额外找了个老师。他叫康斯坦丁,经常和魔鬼打交道。”

叶美美兴奋的冲过去,“教父,我就知道你和哥哥对我最好。”

斯莱德捏着下巴,侧头问道:“我和你哥尤里,你更喜欢谁?”

叶美美无语了,当爹的都喜欢问这么无聊的问题来证明自己的存在吗?

“我也要问个问题,我和杰里科,你更喜欢谁?”

斯莱德被问住了,一个是他的教女,一个是他的小儿子,都是他难以割舍的家人。他板起脸,假装生气,“这笑话可不怎么好笑。”

他站起来,宛若一堵墙。刀刻般的脸庞各外严肃。“杰里科在纽约遇到点麻烦,需要我去解决。你跟着康斯坦丁好好学习,但绝不能什么都向他学习。”

叶美美对这个即将到来的导师各外好奇,“他是个什么样的师傅啊?”

立马有人回应了她的问话。

门口一个胡子拉碴的金发男人,穿着褶皱的卡其色风衣站在门口,手里还掐着一只燃烧的烟。他靠在门口,一脸厌恶地说:“让我一个西方的神棍,去训练一个东方的神棍,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斯莱德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将美美往康斯坦丁的方向推了推,“就当还在炼狱岛上欠我的人情。”

“你的记忆力要不要这么好。”康斯坦丁无奈,只能上下打量着叶美美,“你给我的是一张白纸,连她能不能使用魔法都不知道。我可不保证出货质量。”

叶美美不服气。她一定要学成功后捉弄这位说话刻薄的师傅,好好地让他感受一下什么叫“尊师重道”。

斯莱德走前,忍不住再次嘱咐:“别跟他学坏了。”

叶美美微笑着点头,心里暗想:我会比他更坏,然后报复他的。

她像是想到什么一样,“等等,教父。能帮我看一下这个伤口,是被什么凶器打伤的嘛?”

警方取证的照片,埃利奥特被击中胸口。斯莱德沉默片刻,“和警方写的一样,我只能看出这是一把子弹口径9毫米的枪。没有子弹,就找不到枪。对不起。”

线索就此中断,叶美美失落的摇头。她目送着远去的教父,一阵无力感涌遍四肢百骸。

就剩下两个人的客厅,一大一小面面相觑。康斯坦丁猛地抽了一口烟。浓郁的味道瞬间弥漫在空气中。叶美美别过头,试图躲开这股焦油混杂尼古丁的味道。

康斯坦丁看着她,“你成年了吧。”

叶美美不明所以的点头。

确认过后,康斯坦丁猛地又抽了一口,极度舒适的吐出长长的一口烟,“那我就不用担心抽烟的问题了。没烟我不能活,你适应一下。”

行吧,叶美美在内心翻白眼。她嘴上还恭恭敬敬地问:“老师,我们今天学什么?”

康斯坦丁挠头,他没带过人啊。他回忆了一下自己学会魔法的过程,决定依葫芦画瓢,走一步再看一步,“既然斯莱德给了你魔法书,你就照着上面画的阵法多练练。额,先把前十个阵法,每个画十——,每个画一百遍。”

叶美美翻了一下这两本书。大段大段的文字,少的可怜的“阵法图”。她开始怀疑这个老师的真实水平。

刚想反驳,她却见这位老师已经摊在沙发上睡着了。

好吧。现在她只能靠自己了。叶美美无奈,自己打开书学习起来。

书里还有哥哥特地做出的标注。重点都在阴阳五行论上。

金木水火土,代表着五种基本动态。金为敛聚、木乃生长、水表浸润、火是破灭、土则代表着融合。世界万物由这五种最基本的特性构,在此之上又分阴阳以表示相互之间的联系和变化。

美美将河图书照抄下里,通过推演仔细理解五行概念提到的生中有克,克中有生,相辅相成,互相为用地理论。

渐渐的,她感觉到左手中,似乎有股力量正要爆出。她将注意力集中到手中,心底蓦然升起一股委屈的愤怒。当她每次有一点点发现的时候,总有意外打断自己的调查。提姆更讨厌,总是说着自己父亲的坏话。

都毁灭吧,她忍不住想。

就在她冒出这个想法的一瞬间,手掌心忽然升腾起一颗火苗。火代表破灭,当自己想要破坏一切的时候,它便出现了。

美美似乎领悟到什么。她拿起笔,想象着自己在家练习书法的那种平静感,克制自己的愤怒。火苗一点一点的聚拢,在手掌心凝结成了一粒金灿灿的金豆子。

“OMG,居然已经可以变出金子了。能不能变点钞票给我。我今晚想买最好的酒。”

康斯坦丁醒了,看到金子的瞬间清醒万分。他伸手抢过了那颗金豆子,仔细的端详,还放到嘴里咬,试图判断金豆子的真假。

美美微微一笑。书里说金胜木,她这下可以试着将康斯坦丁嘴里的金豆子变成小树枝,逗他玩儿。然而,她的功力不到家,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康斯坦丁将那颗金豆子揣进自己的口袋中。

无奈之下,她只能用别的方法来“报复”。

“哼,没见过钱的样子,我的钱比着颗金豆子多多了。”说着,她拿出一捆面值都是一百美元的钞票,在康斯坦丁面前炫耀。

对方打了个响指,毫不客气的用魔法抽走了好几张,“多谢,我今天可以在酒吧喝饱了。”

完了,自己居然又被他耍了。

叶美美懊恼不已,不听教父言,吃亏在眼前。这家伙真是个十足十的混蛋!


评论
热度(8)
©oldpit_老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