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pit_老坑

挖坑在行,填坑靠命

[Dc乙女]哥谭小公主为父报仇19

再一次回到这座城市,泥泞的味道带着腐烂。叶美美走在熟悉的路上,不再是光鲜亮丽的小公主了。她收起漂亮的裙子,给自己换上符合罪恶街的衣服,直接融入在街区中。

叶美美的目标很明确——冰山Club。

Club归属于这座城市响当当的一号犯罪,企鹅人。他最常用的手段就是买通GCPD的职员。黑吃黑,美美觉得自己可以找他帮忙,调查是谁藏起了那枚子弹。

或许这是一个不错的主意,如果企鹅人还是冰山酒馆的老板。

入夜,叶美美穿着低奢的漂亮裙子,像所有人一样排着长队进入冰山酒馆。她坐在吧台上,和调酒师开心的聊天。

调酒师对于美美的长相,忍不住惊叹,“嘿,我还从没见过你这样亚裔来酒吧。你这服乖乖小白兔的长相,可要小心夜场里的一些狼哦。”

美美莞尔一笑,如忽然绽放的花蕾一样唯美。“谢谢你的夸奖。你们老板会喜欢我这样的长相么?”

调酒师摊手,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他忍不住叹气,可怜起又一个被老板迷住的女孩,“我不知道,但我要好心提心你,喜欢我们老板的能从Club门口,一路排到隔壁街。”

企鹅人什么时候这么受欢迎了?

他不是一个矮小肥胖的残暴富商吗?

叶美美疑惑,这年头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喜欢一个残酷暴虐的男人。难道她们都是斯德哥尔摩?

她在吧台,抿了一口鸡尾酒,复杂的味道萦绕在舌尖,萦绕在心头。

今天是她21岁的生日,已经到了法定喝酒的年龄。再也没有人可以阻拦了。然而,她此刻并没有喝酒的兴趣。她所有的感官和注意力都集中在Club的主人身上。

“姑娘能够排那么长的队?你在开玩笑吧。”

调酒师笑了,“等下他来的时候,你就知道了。尖叫声越大的地方,肯定有他。”

仿佛是要印证他的话,门口立刻传来此起彼伏的尖叫声。美美回头便看到了熟悉的面孔。一米八的杰森·陶德在一群女人中是格外的突出。黑色的衬衫西裤都掩盖不住他坚实的肌肉。白色的一撮刘海,更添几分魅力。

叶美美却大惊失色。她冲动的拉住调酒师,“这是你们老板?那企鹅人呢?”

“你是才回到哥谭吗?企鹅人去年就进阿卡姆监狱了。冰山Club被陶德先生买下来了。”

完蛋,自己找错人了。叶美美丢下钱,立马开溜。

调酒师数着钱,一脸惊奇,居然还会有女的不喜欢自家老板。他将这事和杰森调侃的讲了,尤其是提到了对方不一般的亚洲长相。

杰森沉着脸,“她在哪里?”

调酒师指下她离开的方向。杰森立刻追了过去。什么都没有追上。

给自己施了隐身咒语的美美,看着杰森从她的面前跑过去,着急寻找自己的模样。她不敢出声,害怕自己会一时心软,重新和杰森复合。

她看着在门口徘徊的杰森,复合的念头是如此的冲动。她甚至忍不住开始思考这个可能性。直到她看到了一个长发女人挽住杰森的手臂,甜蜜的倚在杰森的怀中。

美美这个各外清晰,一切,似乎都已经回不去了。

就在此刻,她还看到的提姆带着一个金发女孩来到冰山Club。他们称呼那个女孩为斯蒂芬妮·布朗,大家都一副认识很久的模样。

叶美美沉默了。她嫉妒,也羡慕。如果自己这两年没有离开哥谭,和杰森、提姆一起说说笑笑的位置,会不会是自己的?杰森怀中的位置会不会依然属于自己。

然而,她的理智也让她清楚,逝者不可追。过去的,再也找不回来。

在隐身咒的帮助下,她静静的看着这些人寒暄,离场。她像个观众一样,看着舞台上华丽的表演。

鼻子酸酸的,眼泪也忍不住要掉。叶美美咬着嘴唇,不让自己发出声响。她和他们,已经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就好像现在,自己只是暗地里的一个影子,他们则身处在光明之中。

眼睁睁看着他们离开,叶美美终于从隐身中走出来。她站在门外的阴影中,看着他们走进喧哗的Club,最终,她选择擦掉眼泪,往阿卡姆赶去。

时间从不停止,日子总要继续。

叶美美还需要为父亲报仇。她匆匆启程,选择潜入阿卡姆。

她在阿卡姆先遇到了小丑。这个疯疯癫癫的男人,即便在监狱中被五花大绑,依然满面笑容。他的笑容看上去各外可怕。

叶美美起手,在墙上破开个空洞。

小丑惊讶,“哇哦,他们可能还不知道又这么一号人物出现了。现在,报上你的名号吧,魔法小姐。”

叶美美皱眉,厌恶的看着他。这还是她第一次直面小丑。对方夸张的绿色头发,惨白的皮肤颜色,一切看上去那么疯狂。她侧身,一只手藏在背后,偷偷给自己加了一道保护咒。

“我不会放你出去的,只是想来找你了解一个案件的细节。”

小丑笑的更大声,“小姑娘,你知道吗,和我有关的案件多如牛毛。你要我回忆哪一件呢?”

叶美美非常不悦的看着他,“托马斯·埃利奥特的死亡案件。需要我帮你回忆细节吗?”

“哦哦哦,是被蝙蝠侠暴揍,还差点杀死我的那个。”一提到和蝙蝠侠有关的事情,小丑记得各外清楚,“我说了我是清白的。但是蝙蝠侠不相信。我去的时候,他就已经倒在地上了。”

小丑看着她,忽然像是想到什么一样。他狰狞的笑起来,仿佛在酝酿着什么可怕的计划:“但是我知道是谁杀了他,我认得那把枪。”

叶美美立刻追问:“什么枪?”

“吉姆·戈登的配枪。我绝对不会认错。”

吉姆·戈登?

这是叶美美完全没有想到的答案。吉姆一直是GCPD勇敢的探长、局长,一直都在和邪恶作斗争。按照他的性格,不会随便向平民开枪。

即便是在误杀自己的父亲后,GCPD原则上依然不用为此承担责任。他们只需要向自己解释清楚,表示默哀。不论是出于法律还是情理,自己都无法复仇。

他为何要多此一举,杀害自己的父亲呢?

然而,另一层逻辑上,又能解释清楚另一个猜想。吉姆是GCPD的前局长。他退休之后,他的女儿芭芭拉·戈登在自己的努力下,成为了新局长。

吉姆杀死了自己的父亲,芭芭拉说不定会为了掩盖父亲的罪行,将子弹偷偷处理掉。

叶美美看着小丑,试图看出他是否在撒谎,“你没有骗我吗?”

小丑笑了,阴森森的吓人,“我没有看错。我可以保证,那是吉姆·戈登的枪。”

得到线索的叶美美,立刻离开了阿卡姆地狱。这个鬼地方,让她害怕。

小丑看着她凭空消失,笑的更加开心,在自己的房间内对着空气自言自语。

“但是,我可没说开枪的就是吉姆·戈登。去吧,替我去找蝙蝠侠一家的麻烦吧。”


评论
热度(6)
©oldpit_老坑 | Powered by LOFTER